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

金馬男配角 父後七日吳朋奉


(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桃園20日電)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桃園縣展演中心舉行,最佳男配角獎由「父後七日」吳朋奉獲得。他表示,自己劇場出身,很高興成為電影人,感謝啟蒙老師和生命中曾經陪伴過他的人。



吳朋奉領獎後表示,沒想到自己會得獎,且去廟裡求籤還抽到下下籤。感謝生命中陪伴他的人,很多時候他忘了回報;也謝謝啟蒙老師,讓他從劇場出身,現在很高興成為電影人,也很高興把男配角獎項留在台灣。

最佳男配角入圍的有「父後七日」吳朋奉、「團圓」徐才根、「十月圍城」謝霆鋒、「當愛來的時候」高盟傑。991120

吳朋奉擒男配角 緊張忘謝老媽

(中央社記者蔡欣樺桃園20日電)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桃園縣登場,最佳男配角由「父後七日」吳朋奉拿下,他在台上激動表示,日前在屏東抽了支下下籤,「真的沒想過我會拿獎!」還緊張到忘記感謝媽媽。

本屆最佳男配角入圍的包括「父後七日」吳朋奉、「十月圍城」謝霆鋒、「當愛來的時候」高盟傑、「團圓」徐才根等,最後由票房表現亮眼、題材趣味、台味十足的「父後七日」吳朋奉拿下最佳男配角。

日前特地到屏東車城福安宮求籤問金馬的吳朋奉,對於今晚拿下大獎直呼「不敢相信,我心裡一直以為是高盟傑」,他透露,當時抽到下下籤,籤詩上說,前2年是他運勢好,今年就沒這麼好運了,要他更認真、也要多反省,吳朋奉自認是入圍者中表現最差的,沒想到會得獎,連感言都沒準備。

「感謝在生命中曾陪伴過我的人,很多時候我都忘了回報,或是根本無以回報,我是從劇場出身的,很高興能成為電影人」,吳朋奉在台上激動的感謝大家,一下台才發現自己緊張到忘記謝謝媽媽,還特別拜託平面媒體要幫他補寫。

吳朋奉還來不及被金馬大獎沖昏頭,就先嚴肅表示,「人太紅不是件好事,以後會更戒慎恐懼,凡事也會更小心」,2年前曾拿過金鐘獎的吳朋奉開心對媽媽大喊,「媽,妳看,我又得獎了!」

打敗大陸演員徐才根、港星謝霆鋒,最讓吳朋奉驕傲,他很高興能把獎座留在台灣。

以台灣喪葬文化為故事背景的「父後七日」是台灣少見的電影題材,片中以戲而不謔的方式,描繪台灣特有的喪葬習俗;上映2週全台票房就衝破新台幣3000萬元,對白貼近庶民心情,引起觀眾高度共鳴,叫好又叫座。991120

(圖取材自台北金馬影展網頁www.goldenhorse.org.tw)

文章來源: 中央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